Fork me on GitHub

黄博文的地盘

我是一个程序员.

布里斯班两周感受

| Comments

不知不觉,到达布里斯班已经两周了,感觉还不错。再谈谈自己的感受。

虽然现在布里斯班是冬季,但是一点都不冷,白天大多数时候就穿个长袖Tshirt就行,晚上顶多套个外套。如果白天出太阳的话长袖Tshirt甚至还好些热。每天都是蓝天白云,有时候来片乌云下点雨,持续时间不长。站在高楼上可以望到很远,看不到一点污染的迹象,不像成都经常是看对面的大厦都是雾蒙蒙的。布里斯班河穿城而过,河水谈不上很清澈。河里有公共交通船来回穿梭,也有一些旅游船。我坐了一个叫RiverTour的船,1个半小时25刀,沿着布里斯班河走到快进海的地方又折返回来。途中可以看到不少旧建筑,也有很多私人游艇。很多别墅沿河而建,家家有自己的私人码头。布里斯班的古建筑与现代建筑相得益彰,经常在某个高大威猛的现代建筑旁就能发现一些经典的欧式建筑。今天在回公寓的途中就发现了一个大教堂,很宏伟壮观,进去参观了下,真是有气势。听介绍女王曾经来过这个教堂,教堂里还展出了一套当时女王来时牧师穿的衣服。

布里斯班河旁的巨大摩天轮15刀一个人,我在底下想了想没坐。主要是我的公寓就在摩天轮河对面,40楼,看布里斯班景色早看够了。南岸公园里有个露天的人工沙滩和游泳池,有很多人在里面游泳晒太阳,这可是布里斯班冬天啊,可见布里斯班的天气多好。河边还有一处几百米的峭壁,很多人在那里攀岩,真是刺激。草坪随处可见,也有不少的专门供BBQ的台子,一大伙人围着烧烤,香味到处都是。有个叫riverLife的地方可以租小艇和自行车、攀岩设备等。泛舟在布里斯班河也别有一番风味。只不过自己是个旱鸭子,另外听说还要license,所以没有尝试。

这里的物价来说还是有些贵,当然如果你拿得是澳洲的工资的话就觉得比中国相对来说便宜。我中午一般是去foud court吃快餐。一些盖浇饭、炒饭之类的,总体是6到9刀间,可以吃饱。晚上则自己做。煮点意大利面浇点面酱,或者去超市买腌好的牛排,拿回来煎了就可以吃了。一盒8刀左右,有350克,量还是较多的。牛奶品牌非常多,2升的大概4刀左右,绝对不含三聚氰胺。鸡蛋稍贵,一打12个4刀多点。周末的时候会和同事一起下馆子。找个河边的餐馆,边吃饭边欣赏风景边聊天,很是惬意。一餐下来每人平均25刀左右,还算不贵。在外面吃饭一定注意不能浪费。有一次盘子剩了2块肉,服务员说如果不吃完就会double the price。ThoughtWorks在澳洲有Friday Lunch的传统,就是所有的ThoughtWorkers都会在周五中午回到办公室一起吃午餐,顺便聊聊天,交流下感情。ThoughtWorks布里斯班办公室平时都是没人的,大家都跑客户现场上班去了。我们的客户现场离办公室很近,所以中午我们都习惯买了午餐后去办公室吃。还是在自家的办公室好,各种饮料、零食、水果随便吃。

刚来的时候我住在Oaks酒店,后来搬到了River Place的一套公寓。不得不感叹帝国主义的腐朽。公寓虽然面积不大,但是所有设施一应俱全。厨房什么电器都齐备了,烤箱、洗碗机都有。这才是真正的拎包入住。听后这边的公寓大概500刀一周,还是蛮贵的,这价格应该能够付郊区的一栋独栋别墅的月供,所以如果打算定居的话就不是很划算。不过毕竟是城中心,上班、购物什么的都方便。由于住得地方距上班的地方只有不到10分钟路程,所以基本没坐过公交车。布里斯班的公共交通还是蛮贵的,虽然可以办go card,但是打折也不是很多。布里斯班的路不是很宽,行人和车辆都比较遵守交通规则。如果闯红灯被警察抓的话会罚款,44刀。听同事说墨尔本创红灯被抓要被罚200刀。如果车辆从车库里出来时,会主动的避让行人。我有好几次看到车辆要驶入街道,就想等他们先过,但是车主都会停下来招手示意我先过去,这点感觉很好。

暂且就这么多把。

Comments